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参加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名家展示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18 14: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君)9月16日,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名家展示工作座谈会在市社科联召开。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张博颖主持会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石凤妍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高校校领导及社科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出席座谈会的人员首先参观了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名家展厅,并听取了展览的初步安排。随后,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介绍了社科之家建设进展,哲学社会科学名家推荐情况,以及展览筹备情况。

  副校长陈军代表我校出席座谈会,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地位提高,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道路和模式的理性认识逐步加深,主动了解我们的欲望逐步增强,人文社会科学肩负的责任越来越重大,必须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做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工作,哲学社科界工作者大有作为。学校很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名家推荐工作和社科之家建设工作,南开大学一定全力配合市社科联做好相关工作,展现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名家的风采。

  石凤妍做总结发言,她对各单位对哲学社科名家展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与会单位提出的各项宝贵意见。她指出,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早的开埠城市,也是近代中国社会科学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新中国成立后,天津社会科学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社科之家是为天津市哲学社科界构建一个平台,展现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的风采,这是一个起点,未来还将有更多的社科名家和青年英才脱颖而出。本次展览将集中展示六十多年来天津哲学社科界人才队伍、理论成果、社会组织活动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另一方面,市社科联希望借此机会将社科之家打造成天津市所有哲学社科工作者共同的平台,为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场所。

  据悉,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名家推荐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历经多次征求意见,目前已拟定超过350位有代表性的哲学社会科学名家人选。按照市社科联工作安排,计划年底完成布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相关支持工作。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