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的抗疫史”学术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11 17:3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新宣)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近日,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我的抗疫史”学术征文活动启动,面向所有喜欢历史的朋友征集记录抗击疫情的文章,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抗疫战争”中用历史的书写记录每个瞬间,展现自己对于抗击疫情的思考与见解。

  主办方表示, 历史作为“人文学科”,在抗击疫情中应该发挥独特的作用。历史是由“人”书写,人人都是自己的历史学家。每个人在这场疫情中,都是见证者、参与者,都可以通过自己的独特经历汇聚成这段特殊时期的艰辛抗“疫”史,都可以通过自己记录的“史料”讲述疫情下华夏大地发生的故事。

  此次征文活动面向所有喜爱历史的朋友,征集文章主题以疫情期间的见闻、经历、感想、思考为主,篇幅不限。文章可采用论文、随笔、见闻、诗歌等多种体裁,亦可附带图片和视频。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历史学院专业教师对文章进行评选,择优在“南开史学”公众平台进行展示,并集结成册,制作专题纪念文集,送南开大学档案馆永久收藏。所有投稿者均可获得活动专属纪念品,并有机会获赠纪念文集一册。

  此次征文投稿日期截至2020年4月1日,投稿邮箱为nklsyh@ourmail.cn。所投文稿需同时提供word和pdf版本,投稿需附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所在单位和联系方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