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九届化学的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津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21 17: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雨桐 李海霞 )9月20日,由《中国科学》杂志社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化学的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津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清洁能源与环境(Clean Energy & Environment),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万立骏院士和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共同担任论坛主席。来自全国75家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和学生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开幕式上,陈军代表南开大学致辞,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开发清洁能源已成为当前国际上重大科技前沿,环境治理也是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期待与会代表通过此次论坛,积极交流能源发展和环境治理中的关键学术问题,研讨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助力绿色发展。

  《中国科学:化学》副主编、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在致辞中感谢南开大学对论坛和期刊的支持,介绍了历届论坛的举办情况和《中国科学:化学》中英文刊的发展现状和机遇。他呼吁加大对国内期刊的支持力度,打造发表重要成果的学术平台,为提高中国的科学影响力作贡献。

  本次论坛共设10个邀请报告,覆盖电化学、绿色化学、清洁能源存储与转换、碳材料、光伏电池等研究方向。张全兴院士(南京大学)、孙世刚院士(厦门大学)、谢毅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锦教授(北京大学)、胡劲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曲良体教授(清华大学)、张伟贤教授(同济大学)、陈永胜教授(南开大学)、陈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侯剑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梳理和展望了未来发展趋势,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论坛邀请了李景虹教授(清华大学)、夏永姚教授(复旦大学)、贺高红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庄林教授(武汉大学)、邱介山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徐盛明教授(清华大学)、邹如强教授(北京大学)、梁广鑫教授(南开大学)等专家主持报告。《中国科学》杂志社王志欣总经理、张学梅编辑参会交流。

  “化学的创新与发展论坛”作为《中国科学:化学》期刊的品牌学术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论坛旨在为科研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启发科研工作思路,促进化学研究的源头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引导化学研究方向。该系列论坛也促使更多的研究人员了解和支持《中国科学:化学》,提升了杂志的学术影响力,推动了国内学术期刊的发展。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