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师生为庄浪留守儿童送温暖
来源: 人民网-甘肃频道 发稿时间:2016-02-11 10:32
留守儿童王吉利收到挂职干部艾伟俊送来的新春礼物。

  新春伊始,甘肃省庄浪县高房村的留守孩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图书馆”,他们的寒假也因剪纸、音乐、趣味体育等课程,以及崭新的运动鞋和《十万个为什么》等新年礼物,而显得格外温暖。在南开大学挂职干部艾伟俊的积极推动下,该校的寒假社会实践团为孩子们送来儿童益智、科普兴趣类图书等2200册,分别在高房小学及高房村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南开书屋。同时,为南湖镇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募集运动鞋、皮棉鞋600余双,为高房小学单亲及孤儿学生每人发放春节红包200元。

南开大学寒假实践团的队员们在逐条录入书籍信息。

  “庄浪县是南开大学定点扶贫、对口帮扶的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由于外出人员较多村里有很多留守儿童,他们精神贫瘠,假期里生活空虚。”去年9月,南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艾伟俊赴庄浪县高房村挂职第一书记,他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村里小学急缺体育教学器材,萌生了假期组织高校师生社会实践开展支教活动,为村里建立书屋和活动室的想法。艾伟俊积极奔走各方,在该校的大力支持下,众多暖心的帮扶措施得以落地。

南开大学寒假实践队员张媛在教高房村二年级学生唱歌。

  扶贫当扶智,来自南开大学的挂职干部充分利用智库资源,积极助力庄浪县的脱贫工作。同时,为推动当地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南开大学此次也专门安排旅游学科专家组赴庄浪实地考察,研究庄浪旅游文化资源,分析旅游目标群体、交通路线、发展方向等,在关山大景区规划开发、乡村旅游扶贫、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提供支持。

在感恩课堂上,孩子们通过图画感谢最爱的人。

  “看着孩子们知道有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器材后的欢呼雀跃,心里很高兴,我们终于为孩子们做了一些事。”作为南开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团的队员,谢彦苗今年暑假即将赴庄浪支教,此次经历,让她对未来的支教生活更加充满温情的期待。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