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学院开展专题硬笔书法赛 为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07 18: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竹 晏京)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落实美育工作,培养学生尊重长辈、心怀感恩的意识,材料学院团委于近期举办母亲节专题硬笔书法比赛,鼓励同学们手书祝福,表达对母亲的尊敬与感恩。

 
 

  学院在赛前向同学们发放精美信纸,鼓励同学们手书赞美母亲、歌颂母爱的相关诗文或歌词。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各年级同学踊跃报名、认真书写,截至目前,共收到作品43份,内容包括古典诗词、现代诗歌、金曲歌词以及同学们的原创祝福等。

 

  此次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参赛者2018级本科生谢雅卓说:“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理工科学生的温暖浪漫,在别人看来,我们可能是理智的、冷静的,但其实我们也十分乐于用这种方式表达爱。我十分想念我的妈妈,非常谢谢学院提供此次机会,可以给妈妈送去祝福。”活动当天值班的学生助管说:“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参赛热情,发放信纸当天,一大早就有同学前来领取,大家交作品也特别积极,我在收集时看到许多同学的书法特别漂亮,格式也都精心设计过,非常美观。”

  据悉,所有参赛作品均将在“南开材料”公众号和材料学院112办公室外橱窗中同时展出,希望在营造良好美育环境的同时,也以此向远在家乡的母亲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