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举办“城市漫步 拾趣省思”主题书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2 13: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士娟 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付士娟 陈佳茜)城市,是现代人得以立足之地,是人类文明交汇的核心。近日,“城市漫步 拾趣省思”主题书展在南开大学图书馆开展。

  本次书展精选70余种馆藏图书,设有“世界之城”与“中国之城”两个大板块,分别从城市的趣(城市文学、城市探索、城市趣处)、思(城市研究、城市调查、城市随笔)、史(城市史)三个小板块展开。展出的书目中既有关于城市生活美学体验报告《九城记》、有趣且不乏深度的《路上观察学入门》,也有讲述真实“北漂”的“浙江村”生活纪实《跨越边界的社区》,以及丰富的天津史料详解《万国天津》。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廖智立、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丁怡瑞是本次主题书展的策展人。图书馆负责人表示,“鼓励学生独立策展布展的主题图书策展人招募计划,是南开大学图书馆的一项创新型阅读推广活动,希望通过师生参与策展的形式,充分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从而激发阅读兴趣与阅读热情。”

  活动一经发布,受到众多师生读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廖智立负责本次书展的主题策划、书目筛选和布展等工作。他说:“从线上投稿到线下策展,不仅仅是一个实体化的过程,更是牵动思绪并具象化的过程。我们曾经不止一次在天津城内漫步,见过凌晨的天津、“河里”的天津、大街小巷里的天津,这次书展让我有机会可以把经历和思考以书籍的方式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在城市中发现生活的乐趣。”

  丁怡瑞主要负责书展海报与展板设计、布展等工作。她说:“就像鱼意识不到生活在水里一样,在城市里成长的我也意识不到城市的特殊性。直到书籍给了我抽离生活、反思现实的机会,才看见城市的独特与美好。这次策展布展的过程,就像曾经的城市漫步,我们希望把这份属于城市的浪漫带给来逛书展的每一个人。”

  据悉,本次书展在津南校区中心馆二楼中厅与八里台校区逸夫馆同时开展,将持续至5月22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在阅读中进行一场独特的城市之旅。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