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支部共建 推进西部教育对口帮扶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26 17: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金全 郭伟京 周文钰)为进一步促进师生同研,切实提高支部党建水平,加强支部共建,引领联合发展,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近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李霞,在线上为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全体英语教师带来了一场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中,李霞围绕O-AMAS模型,采用同伴教学、模拟情景、视觉呈现、探究合作、体验游戏等有效教学方法,让参会教师认识到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打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四有课堂”。她建议,要激活学生学习兴趣,使用多元化教学以满足多元化主体的学习需求,丰富测评内容和形式,及时进行有效总结,真正做到“教有道,学有效”,成为学生学习的支持者、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

  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作为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对口帮扶学校,自2003年起,南开大学已向该校派遣18批共203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支教服务工作。讲座后,阿勒泰地区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莫伦波代表学校全体英语教师向李霞表示诚挚感谢,“南开大学是享誉国内外的名校,18年来向我校派遣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支教老师,正是南开大学这样‘大手’拉着地区二中的‘小手’,我们这所西北小城的高中才得以快速发展。希望双方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教育共建。”

  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的英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称赞此次讲座实用、指导意义强,会把此次学习到的先进教育理念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伟京说:“李霞老师充分利用游戏元素,翻转课堂,使得课堂有趣、学习有效。党支部今后在党建工作中,也将进一步注重团队建设,做好支部双语宣讲的特色品牌活动,让更多中小学学生在提升英语能力的同时传递好爱国主义的接力棒。”

  据悉,南开大学有效教学团队(NKET)共同研发的“基于O-AMAS模型的有效教学设计与实施”已在国内近百所高校推广,并在南开大学50多个学科的教学实践中应用,目前正计划向全国范围内的高中、初中大力推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