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师生党员同学共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09 14: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婷婷 魏颖慧)近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全院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为广大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10月31日,哲学院院长翟锦程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为主题,给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和师生党员讲授党课。翟锦程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应该成为激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努力为人民做学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真理的不竭动力。翟锦程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为党课主线,号召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立足当代中国现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对社会亟须回答和解决的问题进行符合实际的探索,增强实际工作的有效性,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并基于实践基础进行理论和实践创新。

  10月10日,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讲授党课。他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了党的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和“魂”,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才能够纲举目张。他还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心得,号召广大党员要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10月25日,哲学院副院长胡军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关文件精神,提出要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通过调查研究搞清楚问题在哪里,对照先进典型搞清楚目标在哪里,重点是抓落实,持续整改。

  11月4日,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回顾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的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现实、南开大学的历史与现实以及南开哲学院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等方面为哲学院全体党员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