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当代雷锋”郭明义为“南开书屋”揭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28 10: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奇)1月27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在辽宁省辽阳县寒岭镇唐家堡子村小学挂牌建设“南开书屋”。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出席了“南开书屋”落成仪式,并与爱心分队指导教师共同为书屋揭牌。

  揭牌仪式后,郭明义与唐家堡子村小学师生代表和爱心分队队员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好光阴,更加努力学习,未来能够走进像南开大学一样的高等学府,不断进取,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他还建议学校主动调研该校学生的读书需求,并承诺爱心分队将有针对性地助力实现每一个孩子的“读书梦”。

  爱心分队指导教师从“南开书屋”四个字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书屋项目概况,并勉励同学们养成读书习惯,体会读书乐趣,好读书,读好书,学习南开校友周恩来总理“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

  据了解,“南开书屋”是一项在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援建小型图书馆的公益项目,目的在于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的学生带去优质的教学资源,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他们解决想读书却没书读的问题。此次落成的书屋是南开大学在全国建立的第166个“南开书屋”,由辽阳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共同捐资建设,一期捐赠图书1000余册,书屋布置充分融入“公能”校训等南开元素,书目选择反映了南开“公能”品格,并兼顾小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郭明义爱心分队成立于2017年4月,团队志愿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的号召,以雷锋、郭明义为榜样,投身志愿服务,开展“爱心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出南开人的力量。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