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南开大学举办“光辉历程——文献中的历次党代会图文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8 15: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红状 王渊 记者 乔仁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由南开大学图书馆主办的“光辉岁月——文献中的历次党代会图文展”日前在津南校区中心馆开展。展览旨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与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本次展览由“图文展板”“馆藏文献”“党建智屏”三个展区构成。“图文展板”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序,通过文字介绍和珍贵历史文献、照片,全面反映从党的一大红船启航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走过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馆藏文献”精选了《辉煌之路》《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等图书,以及记载历次党代会召开盛况的《人民日报》,供师生阅读学习;在“党建智屏”展区,师生可通过丰富的视频、音频、虚拟展厅及互动答题等方式,全方位、沉浸式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心雨在参观展览后表示,通过此次展览,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生动、更系统的认识。作为生逢盛世的当代青年,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展览将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八里台校区巡展。10月26日至11月27日在津南校区中心馆二楼大厅展览区展出,12月1日至31日在八里台校区逸夫馆五楼展览区展出。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