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在2022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挑战赛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05 15: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宇)日前,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挑战赛RoboCup@Home Education项目决赛以在线视频的方式举行。由人工智能学院段峰教授团队李文宇老师指导,二年级本科生孙嘉文、邱爽、席雯、翦子杭、曹式铖5名同学组成的“Pluto”团队,参加了RoboCup@Home家庭服务组的OpenPlatform Challenge挑战赛,Pluto团队通过挑战项目PPT介绍、AI机器人功能演示、技术问辩等多个评审环节获得RoboCup五位国际决赛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Best Paper”最佳论文奖和OPL大学组季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世界机器人竞赛领域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参与范围广泛的专业机器人竞赛,从1997年开始举办比赛,分别在日本、法国、瑞典、澳大利亚、美国、德国、韩国、意大利、葡萄牙、中国、奥地利、新加坡、土耳其、墨西哥、荷兰、巴西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比赛。其中RoboCup@Home Education赛事是RoboCup@Home的一项教育计划,旨在鼓励学校参与到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服务机器人开发。

  参加本届机器人世界杯国际决赛的Robocup@Home Education项目有墨西哥、日本、马来西亚、中国澳门等地区和国家的14支队伍。参赛队员表示,在这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中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也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了队员们各方面的能力,这也为未来的学习与比赛树立了更好的自信和决心。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