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者宣讲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29 17:04

  南开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开展了“理论直通车”活动,首站走进天津港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基地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基地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受邀参加。

  宣讲会上,刘凤义以“在促进共同富裕中更好实现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为主题开展宣讲。他指出,高品质生活是美好生活的直接体现,满足高品质生活必然是与促进共同富裕具有内在统一的关系。实现高品质生活是一个动态的、不断发展的过程。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在做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求实效,主要体现在就业、教育、健康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部署要求,他从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张健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个关键’的丰富内涵”为主题开展宣讲。从“两个关键”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思想在天津实践的内在要求,“两个关键”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两个关键”是从过去五年天津各项事业历史性成就中总结出的重要经验,“两个关键”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天津港广大职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起思想共识,汇聚起奋进力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为指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提供坚实理论基础和思想保障,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