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治礼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02 10: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7月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治礼一行到我校八里台校区调研,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海冰楼与客人会谈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以及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副校长王新生,校党委常委于海参加会谈。

  杨庆山代表学校向张治礼一行到访南开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云南与南开以西南联大为纽带血脉相连,是一家人,有着深厚的感情。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和考察西南联大旧址时都强调了教育要同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紧密联系,培养有理想信念、使命担当的时代新人。南开大学愿与云南省一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探索省校合作新模式及可实现路径,通过更多扎实有效的举措,助推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

  张治礼感谢南开大学长期以来对云南省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南开大学作为我国著名高等学府,人才济济,实力雄厚。多年来,南开大学赓续联大精神对云南省鼎力相助。“十四五”时期是云南省发展的关键阶段,云南期望与南开继续开展高质量合作,深入推动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云南将发挥好区位、资源及沿边开放优势,与南开并肩携手,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来校期间,张治礼一行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之路,先后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南开大学与云南省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近日,在教育部云南省举行的部省战略合作第一次会商会议上,张治礼与南开大学等27所高校以视频方式共同签署《云南省人民政府与27所高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云南省人民政府将与南开大学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自1998年开始的省校友好合作。

  云南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我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战略发展部、科学技术研究部、国内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