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杨庆山为学生骨干讲授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09 10:3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南开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响应“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号召,5月8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为我校学生骨干讲授专题形势与政策课。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主持。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青马班学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学组织骨干以及辅导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今天我作为校党委书记,也作为一名南开教师和同学们的学长,和大家说说心里话。”杨庆山与同学们共同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当前我国与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风险挑战,就学校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学生成长成才、网上信息鉴别等重点话题进行解读阐释,答疑解惑。

  杨庆山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并指出,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坚定的历史自信牢牢把握历史主动。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国家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我国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斗、拼搏、建设出来的。广大同学作为中国人、南开人,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杨庆山分析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大家要深刻理解“动态清零”总方针的科学内涵,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关心关怀广大同学。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作为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助力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杨庆山寄语广大南开青年学子,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认识到网络信息复杂多元、良莠不齐,主动提升自身鉴别力、判断力,明辨是非。要以勤勉奋斗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南开爱国奋斗光荣传统,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