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面向少数民族学生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3 10: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 王蕴哲 汤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10月9日,经济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邀请了经济学院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参加。

  会上,新生辅导员重点介绍了我国主要的民族政策和南开大学相关教育管理服务举措。来自布依族、白族、藏族、彝族、壮族、土家族、蒙古族、回族等25位少数民族同学围绕新生入学适应、生涯发展、学习方法、校园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自身的疑惑困难与意见建议。“想知道学长学姐的毕业去向,增强对本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希望在大教室里开设的课,可以配备手持扩音器,以便同学们听得清”“浴园地垫易滑倒,希望清真食堂的菜品更丰富一些”……经济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的疑惑和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记录并反馈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协调多方资源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解决问题、深度融入集体,尽快适应新环境。

  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经济学院举办面向少数民族学生的座谈会,旨在切实了解少数民族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在有温度的交往交流交融中,加强管理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过得顺、能融入”的良好育人氛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