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学院、环科学院、电光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4 15: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 宫乐 朱博晨 朱亚强)1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1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1月21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苏静、教工党员代表、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巍主持。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1月18日至20日《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相关报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上对高校、教师、学生提出的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苏静说,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百年南开史,浓缩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与气节。南开大学就是带着这样的爱国魂走过了自己的百年风雨历程。总书记视察南开,是对南开办学传统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南开师生的重要勉励。希望数学院师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坚定的爱国主义者,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自觉把自己的成长发展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自觉投身一流学科建设,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师生在座谈会上表示,总书记视察是在新时代对南开的鞭策。在激动兴奋自豪之余,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深入理解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重托,像总书记所寄语的那样,脚踏实地,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月21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各个系所的老师、学生齐聚一堂,畅谈个人感想,交流学习体会,难掩激动心情。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副书记、副院长霍丽敏分别介绍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电光学院的师生们认真倾听,并结合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自身在当天的感受经历,当下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分享了各自的感想。

  亲历总书记视察现场的电光学院2016级本科生周帆同学在和同学们分享时这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教会我们要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将自己的能力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新时代的集结号下,我一定会坚持不懈努力、砥砺奋进,传承好南开爱国奉献的传统,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使命,共创南开新的辉煌!”电光学院专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科建设好,把科研工作做好,把学生教导好,真正传承南开爱国风箱传统,与学生们一道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出新的历史贡献。

  电光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说,总书记两次提到了南开大学是我敬仰的学校,是对我们南开大学、南开师生的肯定,也是我们至高的荣耀。总书记在视察的时候拉家常,零距离和大家交流,我们的师生们被当时的氛围感染,不能仅仅停留于此,更应该牢记这沉甸甸的责任,未来该如何做,怎么把对总书记视察南开的感动与激动化作我们的行动,真正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心,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1月21日,环科学院召集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主持,学院团委书记高世哲、辅导员朱亚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环科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近日关于南开大学的三次新闻联播回放,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南开大学的相关重要讲话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师生的重要讲话。马丽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并对南开师生作出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南开发展的重视,希望各位同学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学习科研上发奋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施展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随后,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充分交流了心得体会与思想认识,与会学生骨干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期望与嘱托,发挥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繁荣昌盛与绿水青山贡献南开环科人的力量。据悉,环科学院在下学期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将总书记指示贯彻落实。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