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科学家Siegel教授与外院师生共话“化学与语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4 19: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帅 王凯)近日,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Jay Steven Siegel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化学与语言”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英语系系主任郝蕴志教授主持,来自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化学学院、药学院等诸多师生参加。

  Siegel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化学等理科学科和语言这门文科之间的共同点。他说,在化学中,物质有静态与动态之分,某些元素经过反应变成另一种物质,而语言亦是如此。随后Siegel教授又利用化学物质的结构与汉字田字格、米字格的相似之处列举了很多生动的例子,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后,在郝蕴志老师的主持下,Jay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讲座氛围达到高潮。来自2018级英语口译专业的于莹表示:此次全英文的讲座让她受益匪浅,教授所发现的化学与语言的关系更是给她的学术研究带来很大的启迪。

  Jay Steven Siegel教授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曾获美国总统杰出青年奖、美国化学学会Arthur C. Cope学者奖、中国政府友谊奖、“外教中国”年度人物、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现任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