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商学院引导学生学习优秀榜样奉献祖国基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3 12: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芦聪)为喜迎党的十九大,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优秀榜样奉献祖国基层。商学院通过组织青年学子观看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同时,邀请来自广西选调生的牛振邦、陈玲周、马子云三位优秀党员校友回到母校与青年学子分享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奉献事迹,引领青年党员、青年学生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秉承允公允能校训,立志报国,服务社会。

  学习榜样精神,引领青年成长。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奉献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交流常态化,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同志观看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以榜样力量,引领青年成长。

  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央珍、王明倩谈到:“学榜样,树标杆,立品为先。《榜样》令人深为感佩的是,在人品党性修养上,罗官章、秦华礼、吴孟超、支月英等为典型代表的众多优秀党员,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树起了标杆。我们应当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坚持立品为先做人做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支部成员闫旭谈到,在组织学习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后,我深深地被普通党员们的榜样精神所打动,我认为,我们就是要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都要学习榜样的精神品质,以这些出色的时代榜样为标杆,为新时代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为民实干、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扎根西部基层,放飞青春梦想。为了发挥优秀党员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学子秉承公能校训,学习优秀党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商学院邀请了来自广西选调生的牛振邦、陈玲周、马子云三位优秀党员校友回到母校与我们进行分享,通过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分享会上,三位优秀党员校友都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岗位上所经历的事。牛振邦博士毕业于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一毕业就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家中宣讲政策,做群众思想工作,深得群众信任和支持。马子云同志毕业于法学院,硕士毕业后选择回到广西建设自己的家乡,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勤奋学习,站在司法服务第一线,向着自己“让每个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与正义”的目标而奋斗。陈玲周同志毕业于商学院财务管理系,本科毕业后回到广西成为了一名审计工作人员,秉承“审益国家,计益人民”的审计理念,在基层默默服务人民,为国做贡献。虽然他们的学历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三位党员模范用他们扎根基层的故事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让同学看到了青春最美的模样。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