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这一次,“他们”又挺身而出了!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1 12:2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通讯员 孙铭卓)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1月9日7时许,天津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打过一场场“硬仗”的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迅速到岗、有序分工,他们又一次身披“白甲”,勇敢逆行,昼夜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党委积极响应组织召唤,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管理科、院办、人事科等职能科室成立专项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奉献。

  1月8日晚,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附属医院立即启动全院职工核酸检测筛查。

  护理部主任蒙长燕接到全院核酸检测的任务,迅速抽调夜班护士长及脑系科护士组建取样队伍。护士长张晨、宋丽颖、张亚静、马翔宇、傅岩卉、张群等主动请缨,克服小家的困难,立即赶到单位,没有任何怨言。每一位队员都经过多轮培训,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高质量完成医院434名职工核酸采样任务。

 

  1月9日下午1点,接到河西卫健委紧急通知后,附属医院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前往太湖路、陈塘庄、桃园等三个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核酸采集筛查任务。

  医院党办主任鞠满告诉记者:“我们医院医务人员在津南区居住较多,涉及封控、管控、防范区域。但是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各科室依然克服困难,组织协调,积极报名。”

 
 

  1小时后,由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队迅速组建,出发到达目的地,挑灯夜战,直至深夜。各科主任、护士长主动返岗,积极协调科室人员,保证各岗位有序开展工作。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靠前指挥,疏散发热门诊及核酸检测候诊人员,并随时听候上级指示。10日清晨6点,28名队员再次出发……

  手术室的尹楠是这30名医护人员中的一员。从9日的第二新华中学到10日的水晶小学,从2020年初驰援武汉到这次阻击奥密克戎,她一直用行动捍卫着自己的职业使命。“都说我们是最美逆行者,但是没有全民的共同努力,是无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身为其中的一员感到自豪。天津,加油!”

  在前线,医护人员们临危不乱、信心十足,在后方,医院也做好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在医院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紧急部署会上,附属医院党委明确,全院医疗资源重点保障急诊等关键岗位,各病区保障医疗救治秩序,全体党团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

  当前,附属医院的后备医疗支援队伍也时刻准备着,队员们精神饱满、积极备战。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当前,助力平安津城,义不容辞,这不仅是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忠诚所现。(图片由附属医院提供)

  1月9日核酸检测采样队名单

  护理部: 陈芳、邢玉荣、杜敬维   

  手术室: 尹楠    

  重症烧伤: 孙燕、范文雪、梁继红

  综合烧伤: 赵新红、韩丽茹、武丽娜、张慧杰、刘艳山、龚立影

  烧伤整形: 李林、甘媛媛

  外科: 孟欣、李立平、袁泽

  内科: 杨倩、康宁   

  妇产科: 李梅、高静、田磊

  消化科:刘广宁

  急诊:王菲、周硕   

  烧伤急诊:郭金惠、李秀梅   

  B超:马沉沉

  中医科:周欢

  1月10日核酸检测采样队名单

  护理部:陈芳、邢玉荣、于艳霞、杜敬维

  手术室:尹楠   

  重症烧伤:孙燕、范文雪、梁继红 

  急诊:魏金莹、董婵娟   

  综合烧伤:张慧杰、龚立影、刘曼静、武丽娜   

  内科:杨倩、刘秀杰、杨艳华

  外科:肖红艳、孟欣、袁泽、李立平   

  妇产科:田磊、高静

  骨科:路晶 

  消化科:刘广宁 

  隔离病房:张毅 

  B超:马沉沉

  皮肤科:康晓芳

  1月11日核酸检测采样队名单

  护理部:陈芳、于艳霞、杜敬维   

  重症烧伤:孙燕、范文雪 

  综合烧伤:张慧杰、龚立影、刘曼静

  烧伤整形:甘媛媛

  外科 :刘津源、迟海本  

  内科:康宁

  妇产科:李梅、李莉、靳琼   

  骨科:刘爽 

  消化科:侯艳虹 

  急诊:周硕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