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心向党,奋进新百年”南开大学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2 15:0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报道)青春心向党,奋进新百年。6月11日晚,经过2个多月的比赛,南开大学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一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曲凯来到现场为决赛队伍加油鼓劲,近200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曲凯在致辞中说,当前,南开大学正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的百岁华诞前夕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大家在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革命薪火,小我融入大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比赛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近4000名学生党员参与试题征集和线上初赛,在南开园内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的热潮,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最终,旅游与服务学院、医学院、法学院、金融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化学学院8支学生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线下决赛。

  决赛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徐曼,中共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担任评委,各学生代表队进行了风采展示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的精彩对决。

  在风采展示环节,各代表队依次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学院学生党总支、党支部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

  随后,比赛进入了激烈的知识竞赛环节。从必答题到选答题,各代表队比分从相互胶着到逐渐拉开;而在最紧张刺激的风险题阶段,各代表队进行了题目互选,答题方答对得分,答错扣分之余选题方得分,比赛由此进入了白热化;最后各代表队抽签选择论述题作答,面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为什么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钙’”“为什么说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意义非凡”等问题,南开学子引经据典、言之凿凿,以精彩的回答展示了党史学习的成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对于“初心与使命”的深刻理解,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连连称赞。

  所有环节计分结束后,决赛结果“出炉”: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风采展示一等奖”,法学院、金融学院获“风采展示二等奖”,旅游与服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获“风采展示三等奖”;化学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获“风采展示优秀奖”。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知识竞赛一等奖”,金融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获“知识竞赛二等奖”,法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获“知识竞赛三等奖”;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医学院获“知识竞赛优秀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荣誉。

风采展示一等奖

风采展示二等奖

风采展示三等奖


风采展示优秀奖


知识竞赛一等奖


知识竞赛二等奖

  
知识竞赛三等奖

知识竞赛优秀奖

优秀组织单位

  决赛评委,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化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医学院等承办方负责人,与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化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共同为获奖团队和教师代表颁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全体师生庄严的入党誓词声中,南开大学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最终落下帷幕。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