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新冠肺炎疫情下在线授课指南——以南开大学为例》免费电子书发布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11 17:3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通讯员 吴文艳)近日,南开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在线授课指南——以南开大学为例》,该书在疫情结束前,将采用线上电子书形式供广大师生员工及社会公众免费下载阅读,以期解决高校线上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手机扫描下面二维码,可免费阅读该书。)

  该书从在线教学的政策解读到在线教学形式、直播教学平台到教师角色的转换、在线教学硬件软件到质量保障体系、课程资源整合与课程运行管理等方面,为高校带来了大量的在线教学方法和在线教学资源。共分10章,包括:疫情下教育部相关政策的解读、疫情下南开大学相关文件解读、在线教学的形式、在线直播教学平台、在线教学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在线直播教学的态度和礼仪、在线授课所需要的硬件及软件、线上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国际与国内平台质量保证体系、线上教学未来发展方向等。

  该书书稿30余万字,由南开大学教务处、数字化教学研发中心、旅游与服务学院组织编写,主创人员包括南开大学教授邱汉琴、李川勇、姚延波等。

  据了解,南开大学出版社高度重视该书编辑出版工作,在抗“疫”时期,统筹协调、跨科室多人协同办公,从策划选题、组织作者编写、申报选题,到完成三审三校工作,历时20天。

  今年2月15日,南开大学出版社成立了“停课不停学,对外教学资源提供”协调小组,积极策划疫情防控相关选题,在南开大学出版社官网、公众号以及其他平台发布电子书、视频课程、抗“疫”志愿活动纪实连载等,供读者免费阅读、使用。截至目前,南开大学出版社在新华国采平台、南开大学出版社官网、秀山堂小程序中免费发布了485种电子书,有力地支持、保障了南开师生及全国大中专院校在线选书用书。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