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南开大学新闻网全新改版上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09 11:2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7月9日,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南开大学新闻网全新改版并上线运行。新版新闻网以更加美观的页面设计、更加清晰的栏目布局、更加优化的网站功能,整合新闻资源,突出教学科研,突出校庆氛围,突出新闻属性,带给广大读者全新的阅读体验。

  新版网站页面宽度由之前的1000px增加到主流的1200px,以适应读者阅读习惯。整体以校色与白色作为底色,相互映衬,简约明快的风格使栏目更加突出、新闻更加明晰、图片更加醒目。首页大图将学校重要新闻、特色活动一一呈现;栏目版块的布局和展现形式更加协调,新闻区与图片区相互配合,既突出重点,又层次分明,提升读者的新闻阅读体验。

  新版网站对原有栏目进行了优化整合,全新推出“南开要闻”“媒体南开”“专题报道”“综合新闻”“多彩校园”“南开人物”“南开之声”等11个栏目,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南开。其中多个栏目配有导读摘要,便于读者选取感兴趣的内容阅读。为迎庆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新版新闻网特别设置了“百年校庆”栏目,集中报道校庆相关新闻,营造浓厚的校庆舆论和文化氛围。同时读者还可通过新闻网内的链接,一键直达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网站,了解更多校庆资讯。

  此次改版,南开新闻网充分考虑了读者的移动化阅读需求和特点,努力打造PC端、移动端“多端融合”。下线旧版app,新版网站采用最新HTML5技术,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内容可随智能移动终端的显示模式自适应排版,为读者呈现最佳的阅读效果。在内容方面,着力打造融媒体传播。读者可更加便捷地在新闻网上阅读《南开大学报》、观看视频新闻、收听校园广播节目。在网站首页,读者通过点击相应图标后扫码即可进入南开大学官方微博、微信等移动媒体端,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还可以通过网站内设置的新媒体栏目,实时阅读学校微博、微信资讯。为达到更好的阅读体验,建议使用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

  南开大学新闻网自2004年6月建立,是学校权威、及时的新闻发布平台。截至目前,南开新闻网发稿总量超过10万条。多年来,南开大学新闻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报道南开改革发展情况,服务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已成为全国高校中颇具影响力的新闻网站。今后南开大学新闻网将进一步改革创新,以全新的新闻理念宣传南开、报道南开、服务南开,着力建设学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网上主阵地。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