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101计划《代数学》教材编写会议在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06 14: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郜东方)3月2至3日,数学101计划《代数学》教材编写会议在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行。专家组成员浙江大学李方教授、南开大学邓少强教授、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浙江大学刘东文副教授、南开大学常亮副教授、徐彬斌副教授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兰莹莹副主任、高旭编辑受邀参加会议,南开大学副校长、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101计划《代数学》牵头人白承铭教授,教务部副部长金柏江,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丁龙云教授,副院长李静出席会议。

  李静主持会议开幕式,金柏江和丁龙云分别代表教务部和数学学科致辞,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专家组成员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教务部和数学学科将继续大力支持101计划《代数学》教材的编写。金柏江介绍了教育部101计划的实施背景、主要内容和战略目标以及南开大学参与教育部101计划的情况。丁龙云回顾了我国优秀的数学传统,他表示教材质量直接关系着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专家组编写出一套优秀的《代数学》教材,为国家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专家组成员对南开大学教务部和数学学科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教材目前编写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做出了教材下一步的编写规划。101计划《代数学》牵头人和专家组成员就教材编写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南开大学数学学科的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教材的编写提出了意见。

  101计划是教育部组织实施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计划,旨在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解决人才培养模式大问题,实现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强突破。该计划于2023年4月全面启动实施,主要工作是建设一批核心课程,推动核心教材、核心师资、核心实践项目建设,引领带动高校相关学科领域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