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天津市文博学会行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在南开大学博物馆揭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11-22 09: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阳)近日,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行业博物馆发挥社会功能座谈会在南开大学博物馆召开。

  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理事长陈卓,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博物馆馆长刘毅出席会议。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革命文物处、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展陈教育部以及国家海洋博物馆、中国海洋石油工业陈列馆、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天津邮政博物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等17家机构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陈卓和刘毅分别发表致辞。陈卓介绍了天津文物博物馆学会在推动我市文博事业的开展、加强学术交流研究、促进专业人员业务提升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行业博物馆专委会的发展提出要求与希望。刘毅对行业专委会的历史沿革、人员构成、定位、发展方向以及具体工作作出详细的说明和规划,指出行业博物馆将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

  致辞结束后,陈卓和刘毅共同为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揭牌,并举行“行业博物馆发挥社会功能”专题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行业博物馆的时代机遇”“行业博物馆的现实挑战”“行业博物馆如何提升管理能力”“行业博物馆如何服务公众”四个方面,就各自的工作领域纷纷发言,分享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南开大学博物馆作为天津市文物博物馆学会行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将积极推动行业博物馆之间的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展览交流、文物借展等合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探索行业博物馆创新发展机制,助力相关行业增长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天津行业博物馆提供发展与交流的平台。

编辑:闫瑾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