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爱国三问”育人实践基地落地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9 11: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艺帆 薛运华)5月26日,河北招生组组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华一行4人赴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宣传招生政策、宣讲南开精神,并为河北省首个“南开大学‘爱国三问’育人实践基地——“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授牌,结对共建强化实践育人、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副县长汪立峰、青龙满族自治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兼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王俊民、青龙一中党总支书记张立新、副校长吕凤维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薛运华主持。

  座谈会上,汪立峰对薛运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继5月11日南开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金柏江为青龙一中师生解读招生政策后,青龙县与南开大学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期盼在挂牌实践基地后能够为更多青龙学子提供近距离接触名校的机会。张立新代表青龙一中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办学成绩。薛运华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爱国三问”的历史和意义,并表示南开大学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有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依托“爱国三问”育人实践基地开展双向互动合作,实现共建共育。

  同时,南开大学数学文化宣讲团的2名宣讲员为青龙一中三百余名师生讲述南开数学百年历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数学之美,介绍数学在科技中的作用,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科技强国建设。现场气氛热烈,生动有趣的宣讲内容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南开大学“爱国三问”是1935年初秋,创校校长张伯苓在开学典礼上向全体师生提出“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这既是历史之问,也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未来,南开大学将会继续传承、发扬“爱国三问”精神,数学科学学院也将深化与青龙一中的实践共建,提升一体化实践育人实效,为了乡村振兴贡献南开力量。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