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科研部召开中央高校优秀青年团队项目启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3 15: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亚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保证中央高校优秀青年团队项目顺利实施,促进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5月22日,科研部召开中央高校优秀青年团队项目启动会,来自国家、教育部科技创新基地的10余位优秀青年团队项目负责人及骨干参加会议,科研部部长孙红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孙彬主持。

  孙红文表示,教育部设立中央高校优秀青年团队项目,一是体现了国家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通过给青年人才压担子、让青年人才挑大梁等方式,在高校培养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及其创新团队。二是旨在引导青年科技人才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长期潜心开展研究,做有组织的科研。青年团队负责人应充分促进团队学术交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国际竞争力,锚定更高的目标,将团队做实,反哺学科发展和依托科技创新基地发展。科研部未来将举办开放式学术沙龙,吸引更多青年科学家加入,活跃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氛围。

  10位团队负责人从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果、进度安排、团队人员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团队建设相关考虑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用好中央高校优秀青年团队项目经费,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强化团队建设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对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在高校培养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部实施了中央高校优秀青年团队项目。此次项目启动会也是科研部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对青年教师团队建设的调研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促进青年教师团队学术交流,希望通过培育建设一批优秀青年团队,作为领军科技人才团队的后备军,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成长梯队。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