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十五届南开大学物理学术竞赛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2 10: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南开大学第十五届物理学术竞赛(简称NKPT)于5月20至21日在八里台校区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物理、化学、统计等学院学生组成的23支队伍总计114人参加。

  在比赛中,各队伍轮流担任正方、反方和评论方三方角色,就竞赛题目进行了实验展示、激烈辩论和交流分享,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高昂的比赛热情、积极有效的组内合作、严谨的学术作风。最终Aphrodite队力克群雄,获得总分第一名。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中学的师生现场观摩。

  据悉,物理学术竞赛是一项以团队对抗形式开展的物理竞赛,旨在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NKPT活动始于2008年,是物理科学学院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的模式创办的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是体现南开“公能”素质教育要求的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