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滨海新区访企拓岗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06 15: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3月5日上午,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率队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就校地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部分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牛文利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作为天津市乃至全国重要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该园区集聚了众多优质企业和创新资源,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通过参观,我校一行对滨海新区的产业发展和人才政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牛文利一行与滨海新区人社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滨海新区人社局局长马坤主持会议并表示,滨海新区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希望与南开大学等高校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区域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

  滨海新区人社局副局长孙林、贾顺友以及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局长王安波分别介绍了新区人才、就业和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与南开大学的合作意向。他们表示,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与南开大学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随后,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参会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和合作方向。他们表示,将积极响应滨海新区的需求,发挥学科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牛文利指出,南开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始终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既是南开大学深化产教融合、拓展实践教学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与滨海新区等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激发毕业生留津就业热情,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天津市经济开发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对南开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未来规划。徐斐表示,希望通过与南开大学的深度合作,将南开大学优质人才资源引入滨海新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据了解,我校将持续加强校地联动,深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