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一行来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2-03 18:36

  南开新闻网讯 2月1日,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徐善东、校长代斌一行来访。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服务楼会见了客人。  

  杨庆山对石河子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南开大学的百年历史沿革,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快“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杨庆山希望两校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服务新疆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更大贡献。

  徐善东对南开大学为石河子大学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兵团和石河子大学相关情况。他表示,百年南开底蕴深厚,学科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是值得尊敬和学习的榜样。新疆资源禀赋、政策优势突出,石河子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科技应用场景丰富。希望双方在教育、科技、人才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特别是服务新疆、兵团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和贡献度。

  会见前,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代斌转达了兵团党委对陈军院士的亲切问候,介绍了石河子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希望双方在传统友谊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育等方面合作,以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支撑新疆兵团产业链发展。

  陈军介绍了我校实施高质量发展改革攻坚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希望双方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切入点,围绕服务国家需求,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落到实处,结出更多合作果实。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魏忠,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我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部、党委学工部、化学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和会见。

  当天,徐善东、代斌一行还到海冰楼参观了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相关同志参访了我校档案馆并做业务交流。(科研部供稿 于辰浩摄影)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