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山东烟台开展访企拓岗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1-31 15:14

  南开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加强校地合作,推动就业工作产生新成效,1月24日至25日,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率队前往山东省烟台市开展访企拓岗,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专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学生代表一同参加。

  烟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姜瑞对南开大学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借助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让更多南开学子了解烟台市人才引进政策,挖掘地方企业发展的方向和工作优势。他表示,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建立更加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优化校地合作模式,为地方发展输送更多高水平人才。

  牛文利对烟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学科特色和科研成果,着重介绍了南开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未来有更多南开学子了解烟台当地企业发展情况及就业政策,让更多南开人能够来烟台就业。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同地方企业加强交流,打造校地联动就业新平台。

  1月25日,南开师生分三条路线,走访当地涉及化工制造、生物医药等20余家企业。

  牛文利在烟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腾陪同下,参观走访了万华化学集团、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财金集团、显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企业负责人为南开师生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专利技术和人才发展趋势。在走访中,牛文利一行还与企业的南开校友座谈交流,校友们在会上分享了自身就业经历,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经验。

  在烟台期间,牛文利一行还与烟台校友会的相关同志和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牛文利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与企业和校友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南开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此次访企拓岗旨在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实际需求,为校地合作搭建坚实桥梁,为南开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

编辑:李梦楚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