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中海油服学科建设暨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1-17 22:0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丛敏 阿依古丽 摄影 宗琪琪)1月17日,南开大学—中海油服学科建设暨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顺强出席成立仪式。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罗延安,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方勇纯一同出席。我校研究生院、学科办、双一流办、科研部相关负责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

  陈雨露向赵顺强一行到访南开表示热烈欢迎,向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南开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重温了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勉励嘱托,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陈雨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契机,双方能够搭建起更加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为建设教育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赵顺强介绍了中海油服的历史发展沿革。他表示,中海油服与南开大学的合作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双方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必然以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催生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必然以新应用、新成果助力理论研究取得新突破。

 

  仪式上,陈军代表南开大学签约,陈雨露与赵顺强共同为中心揭牌。

  当天,南开大学—中海油服学科建设暨联合创新中心学科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举行,36位专家学者受聘。陈军受聘为化学与化工学科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副校长白承铭受聘为理论与计算地球物理(数学)学科委员会主任。

 

  据了解,南开大学—中海油服学科建设暨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旨在充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条件,共同构建立体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实现学科专业、行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中心为一级平台,下设二级学科实验室,所涉及学科包括但不限于数学与统计、化学与材料、电子信息与技术等,每个共建学科实验室成立15人左右的学科委员会,由校企双方选派人员及聘请外部专家组成。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