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张伟平院士当选天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12-23 12:28

  南开新闻网讯 12月19日,天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张伟平当选为市知联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APEC研究中心主任、中国APEC研究院院长刘晨阳,统计研究院院长、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邹长亮当选为副会长,化学学院副院长、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平平,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陈瑶当选理事。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会议。他指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发挥所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实施。市知联会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发挥职能作用,把党外知识分子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活跃起来。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切实关心和支持知联会建设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系指导,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天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由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领导的,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无党派人士为主体自愿结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近年来,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市知联会建设,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统战部供稿)

编辑:闫瑾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