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第十届“良师益友”十佳奖揭晓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12-01 15:39

  南开新网讯(通讯员 冯传芮 王雅辉 贺嘉莉 孙振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11月30日,南开大学第十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圆满落幕。经过学生广泛提名、导师事迹展示、学生代表投票、审核公示,最终33位研究生导师获评第十届“良师益友”荣誉称号,其中10位获评“良师益友”十佳奖。

  30日上午,“良师益友”十佳奖评选会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出席并讲话。“良师益友”十佳奖候选人的“导师代言人”依次登台,展示导师们春风化雨、教书育人的风采。全校27个学院选派的近300名学生评审进行现场投票。

  经过评选,冉启斌、庞乃明、薛富兴、李莉、王彬、翟磊、刘一博、王红厂、孙景宇、王玲、樊振佳、李凯、李春晓、李全、刘阳、王欢、史永堂、薄方、吴卫辉、喻其林、史国良、冯银厂、王悦、苏波、何明、张昊、常泽、袁晓洁、孙宁、师文轩、刘民千、刘运峰、任梦昕共33位研究生导师荣获南开大学第十届“良师益友”称号。

  其中,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翟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一博,旅游与服务学院李春晓,金融学院李全,化学学院王欢,生命科学学院吴卫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史国良,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袁晓洁,人工智能学院孙宁,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刘民千获评本届“良师益友”十佳奖。

  牛文利指出,在南开百年的历史星河中,汇聚了众多胸怀天下、潜心育人的“公能良师、德行益友”。他们立德树人、秉公尽能的理想信念,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道德情操,学思践悟、求是创新的扎实学识,无私关怀、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展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他寄语南开学子,希望他们能够以良师益友为榜样,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传承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

  “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弘扬教育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增强研究生导师的荣誉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良师益友”评选活动自2007年创办至今,共有237位优秀导师获此殊荣,本届为第十届,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启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人事处共同指导,得到各学院积极响应。

编辑:闫瑾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