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承办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11-05 09:3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刘喆萱 摄影 段源菡 吕咏祺 王梓睿 李坚)11月3日至5日,以“科技赋能体育强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天津举行。南开大学作为分会场,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直播大会开幕式,并承办运动训练学分会、体能训练分会学术交流活动和热点沙龙活动。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规模大、层次高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本届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体育局及9所高校承办;大会开幕式主会场由天津体育学院承办;南开大学等8所高等院校分别承办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

  15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汇聚南开,共同探讨体育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

  

  运动训练学分会共计举办20场专题报告,聚焦于运动训练的理论与实践,包括运动训练基本问题、运动训练与监控、运动项目制胜规律、运动训练前沿、技战术的判断与提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运动训练中的应用等方面内容。与会嘉宾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探讨该领域前沿问题,并就提高运动员的训练水平展开深入讨论。

  

  体能训练分会15场专题报告涵盖竞技体能训练、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体能训练新方法、体能训练基础理论等多个主题。嘉宾分享最新的体能训练方法和技术,讨论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际训练中,以达到最佳效果,提高运动员的体能训练水平。

  在以“训练理论与实践‘GAP’的弥合:国际发展与中国需求”为主题的热点沙龙上,专家学者就谁来弥合鸿沟、训练科学的研究问题源自哪里、谁来满足竞技体育的科技需求等问题碰撞学术观点。

  据介绍,南开大学体育部和百余名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南开分会场服务工作。他们以热情的姿态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专家,协助组织和安排会议活动,确保了分会场学术交流顺利进行。

  本届大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新模式,设置开幕式、主报告、专题报告、国际交流论坛、墙报交流、热点沙龙、体育科技产品展示会等环节。南开大学体育部教授游江波应邀,在学校体育分会主持“学校体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实践逻辑与应然之思”专题学术交流,并在“体育驱动‘五育并举’践行的实践模式探究”专题会场作专题主报告。

  据了解,本届大会期间开展324场学术专题交流会,共计录取论文15252篇。来自全国高校、体育科研院所、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项目中心和项目协会、地方体育科学学会及学会会员单位、体育企业等上千家单位参与,参会人数上万人。

编辑:闫瑾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