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十七届亚洲逻辑会议在津开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10-11 16: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灏) 10月9日,由南开大学举办的第十七届亚洲逻辑会议在津开幕。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天津市科协一级巡视员卢双盈,中国数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巩馥洲出席开幕式。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会。

  陈雨露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各位学者表示诚挚欢迎。陈雨露表示,南开大学建校百年来,拥有独特的教育理念和卓越的学术实力。数学是南开大学的优势学科之一,而数理逻辑又是数学中的一个优势方向,在国际享有盛誉。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南开数学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促进学科进一步发展。

  卢双盈在致辞中提到,数理逻辑的创新发展对于数学以及各类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强数学研究可以为天津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表示,本次会议将促进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更加关注天津数学,对学科发展产生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巩馥洲在致辞中表示,亚洲逻辑会议作为亚洲范围内数理逻辑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有力地推动了数理逻辑领域的建设。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数理逻辑发展,并增强学科完整性。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回顾了亚洲逻辑会议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南开数学的发展现状。他表示,相信本次会议能够提供一个交流思想、激发灵感的广阔平台,推动数理逻辑领域的广泛合作。

  10月9日至13日,各位专家学者将围绕可计算性理论、模型论、集合论和哲学逻辑的前沿科研成果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据悉,亚洲逻辑会议是符号逻辑协会四个官方会议之一,是数理逻辑领域的一项重大国际活动,旨在介绍数理逻辑及其应用、计算机科学逻辑和哲学逻辑领域的最新发展。自1981年以来,新加坡、泰国、中国、日本、俄罗斯、新西兰、印度、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先后承办过亚洲逻辑会议。经过42年的积淀和16届会议的繁荣,亚洲逻辑会议已经发展成为亚洲范围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盛会。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