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档案馆荣获天津市高校第三届档案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30 14: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茜)5月25日,2023年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年会暨第三届优秀案例评审会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徐瑞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共8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更好地总结、凝练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经验和规律,展示全市高校档案机构在加强“四个好”“两个服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引领全市高校档案管理和服务的创新方向,提振全体档案工作者的创新精神。

  本届优秀案例评审于今年3月启动,共有本市17所高校申报了21项优秀工作案例。经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召开的评审专题会议初审及现场终审,南开大学档案馆《铅字流芳大先生——近代报刊中的张伯苓》获优秀案例一等奖。

  案例报告人档案馆保管利用科科长张兰普老师以其与梁吉生先生合作完成的《铅字流芳大先生——近代报刊中的张伯苓》一书为例,介绍了南开大学第一任校长张伯苓的生平及贡献, 展现了张伯苓波澜壮阔的教育人生,同时又在案例中对档案编研工作做了深入而有益的思考。该案例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得到了现场天津各高校档案馆老师们的关注和认可。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