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举办“丽泽书香 领读南开”师长荐读短视频推广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26 14: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渊 摄影 林红状 王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由南开大学图书馆举办的“丽泽书香 领读南开”师长荐读短视频推广展,于近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图书馆中心馆七楼展厅开展。

  展览依托南开大学图书馆“丽泽”阅读文化品牌资源,以图文、书展及视频展示等方式,向师生读者推介来自南开大学教师和国内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馆长等阅读推广人的荐书导读,通过名家领读,传递知识、智慧和文明,以阅读启智,以书香润心。

  展览分为图文展、图书文献展和影像视频展三大展区。图文展共展出师长们推荐的古今中外经典图书50本,师生可以通过展板查看书籍信息、作者简介、内容简介、导读人信息和荐书语,扫描二维码即可以观看师长们的荐读短视频。在南开名师、图书馆馆长等阅读推广人的生动领读下,师生可以从《中国精神读本》《红星照耀中国》《高山下的花环》等著作中汲取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从《中华文明史》《论衡》《韩非子》等著作中体会中华文明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的魅力,从《数学之美》《人类简史》等著作中提升科学素养,更可从《百年南开爱国魂》《为有荷花唤我来——叶嘉莹在南开》等著作中感悟巍巍南开的公能精神和南开先生的品格风骨。

  图书文献展共分为校长荐书、馆长荐书、名师荐读、品味经典和精神读本五大类,师生可在此借阅到师长们推荐的书籍,以及更多主题的馆藏好书。影像视频展区则循环播放南开名师、图书馆馆长等阅读推广人的荐读视频。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心雨在参观展览后表示,此次展览中师长们推荐的书主题内容十分丰富,看了图文展中的书籍简介和师长们深入浅出的生动导读,自己已经精心挑选了多本加入了本学期的阅读清单。严修先生说:“读书将以致用也。范文正作秀才时,便以天下为己任,愿诸生效之。” 张伯苓老校长曾说:“读书可求个人之生活,要更求大众之生活。”我们将谨记南开先贤教诲,专心读书并以天下为己任。

  据悉,本次展览是南开大学图书馆举办的“阅享新时代 书香筑未来”第十三届南开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们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青年学生感受到在南开大学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