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历史学院举办“以终为始,赢得未来”就业规划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1-06 21: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舒瑶 张铭悦)为全力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明晰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树立良好的求职心态,1月4日,历史学院举办就业规划讲座。南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代龙飞主讲,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晏京主持,辅导员梁金、张铭悦及2024届、2025届毕业生参会。

  代龙飞以“以终为始,赢得未来”为题,重点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指导学生注重专业知识积淀,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及求职技能,努力通过各项渠道获取就业信息,主动出击,抢占求职赛道,把握就业黄金期。随后,代龙飞细致分析了历史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去向,鼓励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和资源,把握好国家政策,站在风口上,洞见新生态。

  在互动环节,代龙飞就提问一一作出解答,提醒学生在求职前应充分做好收集应聘信息、制作精炼简历、掌握面试技巧等准备,并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调整好心态、勇敢尝试。

  通过此次就业规划讲座,历史学院学生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求职就业准备的要领。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史向职场”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就业指导的实效性,为学院同学提供定向化、精细化、多元化的就业服务,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助力2024届毕业生扬帆启航。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