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先进军休干部为数学科学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2 14: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新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数学科学学院特邀滨海新区军休所关工委副主任、宣讲团团长,“先进军休干部”唐洪鑫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为题,为数学科学学院的全体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唐洪鑫带领学生生动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深刻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五大特征。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现代化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为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要深刻把握世界格局演变的大趋势,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讲座最后,唐洪鑫寄语全体本科生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要以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创新人才力量。

  新闻背景:

  唐洪鑫,原系海军勤务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曾获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国家级特等奖,曾获“先进军休干部”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军休所关工委副主任、宣讲团团长,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夕阳红报告团成员,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讲团、滨海新区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在军休所担任委员和副主任期间,承担了街道社区、大中小学开发区、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的宣讲任务。据不完全统计,先后开班讲座、专题60余个,讲述近千场次,受众约5万余人次。在关工委工作期间,承担青少年教学任务近20年,曾获得“滨海新区敬业奉献好人”称号,编写讲授专题100余个,讲授1200余场次,受众近10万余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