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文学院与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举办校社共建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19 15: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克刚 谢朝)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5月16日,文学院与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联合举办了“传承南开精神,深化校社共建”活动。

  文学院学生党总支、文学院文化素质与艺术学党支部、艺术设计系及其“服务学习”课程团队的部分师生,和来自和平区朝阳里社区的老党员、退役军人以及社区志愿者代表,一道参观了“南开大学校史展”,学习南开大学百年来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历程,感受南开大学曾经的苦难与荣光,体悟与时代社会发展偕行的奋斗与辉煌。之后,又参观了“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展”与“传承恩来精神,践行时代责任——南开大学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在艺术的熏陶中汲取崇高精神与伟大力量。

  对于本次共建活动,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2019来天津考察时,第一站是南开大学,第二站是朝阳里社区!今天,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走访南开大学,感受百年学府的文化历史底蕴,是‘朝阳精神’与‘南开精神’之间的紧密相联!”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广欣表示:“朝阳里社区,是‘全国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天津考察的第二站。今天很高兴邀请朝阳里社区的党员同志、退役军人和志愿者团队来访参观。希望南开大学与朝阳里社区日常来常往,南开师生与总书记口中‘最可爱的人’近距离交流,践行南开公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共同推进‘校社共建’”。

  据悉,今年三月,文学院与朝阳里社区签约共建“南开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基地”,为深化校社共建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本次活动,也是我校“服务学习”课程教学内容的深化探索与创新实践,旨在将南开大学《服务学习:非遗传承创新与设计素养》《服务学习:创意与设计表现》等课程中文化传承、艺术创新、社会设计、劳美融合等理念与知识,与朝阳里社区红色志愿精神的传承与活化创新相结合,以“艺术为媒”、以“设计为手段”,不断探索“校社共建艺术社区”的途径与方法。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