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与国展中心治安派出所党支部举办警校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11 19: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浩南 马冰冰)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警校共建,促进基层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完善安全教育体系,2023年5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与公交分局国展中心治安派出所党支部联合举行警校支部共建活动。

  国展中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潘立松、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材料学院辅导员兼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悦、材料学院辅导员兼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倩出席活动,国展中心派出所党支部警官代表和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国展中心派出所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经验。

  张倩介绍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思路。材料学院本科生支部秉持“党建+专业+特色”的育人理念,针对材料学科特色,以学期为单位、围绕“关键词”辐射发散,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支部成员担任学生工作骨干力量,磨砺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潘立松就国展中心治安派出所党支部党建情况作分享介绍。他谈到,支部成立专业技能教学队,就反诈、反扒、网约车问题为社区群众举办讲座活动,在社区、街道为群众讲解专业技能,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利用大数据就安全问题做调研课题,并提出,双方支部可以共同在调研角度建立相关课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杨晓颖就材料学院基层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作总结讲话,材料学院将“安全教育”、“学术诚信”两个方面作为重要抓手,从党建引领和立足专业两个维度分享了集体学习、实践创新、志愿担当、学风建设和学术规范方面的重要举措。

  潘立松表示,材料学院的学生支部党建经验为公安单位提供了新的党建工作思路,并希望日后可以与材料学院取得更深合作,支部成员间更进一步交流。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与公交分局国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支部加深支部间的学习交流,拓宽共建形式、凝聚共建合力,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促进支部共同发展、共建共荣。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