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图书馆举办“新书市集”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30 09: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怡然 摄影 赵怡然 朱佳寅)4月24日至28日,南开大学图书馆“新书市集”活动在八里台校区逸夫馆举办。“新书市集”是图书馆本学期新开展的一项图书借购活动,该活动主打“来了就能选,选中就能借”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将最新出版的图书最快速度借到读者手中”的服务新模式。

  本期“新书市集”活动现场设在八里台校区逸夫馆二层大厅,共展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50多家核心出版社出版的2600余种新书。活动准备期间,采访馆员提前通过问卷了解师生们的图书需求,特别挑选了读者比较感兴趣的文学、哲学,历史学,艺术,科普等方面最新出版的图书,并根据八里台校区的学科分布情况精心筛选了本次的参展书目。本期“新书市集”参展书目通过“南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活动前发出,方便读者线上预览。

  读者在“新书市集”上可任意挑选至多4册心仪图书,交由工作人员即可办理借阅手续。此前,该活动于津南校区图书馆举行时现场十分火热,此次首次在八里台校区开展,受到广大师生读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读者熙来攘往、络绎不绝。活动期间接待读者600余人次,借出新书1500余册。

  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施秉佚说:“本次新书市集办得非常好,尤其是让需求(学生)主导安排书目,非常人性化,什么热门、什么有需求就能带来什么。有很多书都是我想读的,甚至好多是我自己选的书,想来也应该都是同学们需要的。如果说每个学生各自会因为不同的原因产生对学校的归属感,那我觉得我们的图书馆就是我的原因,真心希望图书馆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收集到500余位读者的“新书市集”活动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的读者到访量位居前三位,文学、历史、哲学类是本次“新书市集”读者希望看到的图书类别前三位。读者们一致希望“新书市集”活动未来可以长期开展,并给出了例如“增加热门书籍投放量”“适当延长借期”等建议。图书馆将根据师生建议进一步优化“新书市集”活动,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更便捷、更快速的图书借购活动。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