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图书馆举办藏书票制作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27 14: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思柳 摄影 朱佳寅 李佳 杨思柳 张昕 徐洪彬 马迪倩) 人间四月好芳菲,春光烂漫满校园。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南开大学图书馆举办了“方寸之间 尽展意趣”藏书票制作活动。活动在津南校区中心馆和八里台校区逸夫馆分别举行,来自两个校区的百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为活动指导教师的南开大学图书馆馆员徐洪彬老师先简要向大家介绍了藏书票的定义与功能,从藏书票悠久的历史渊源入手,详细讲述了藏书票的分类与版式内容。大家挑选好自己喜爱的素材,便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了创作中去,每个人都沉浸在描与刻的美好艺术中。起稿、制版、刻版、上磨、印制、签名,近两个小时的精雕细琢,每位师生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优秀作品,有生动灵巧的动物造型,有黑白分明的京剧脸谱,更有独出心裁设计的南开大学主楼和马蹄湖荷花图案。 

  此次活动使师生系统了解了藏书票的相关知识,更好地传播了阅读与艺术文化,在自主动手创造作品的同时也引导了师生树立爱读书、热爱书、尊重书的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为南开大学图书馆主办的“阅享新时代 书香筑未来”——第十三届南开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南开读书节”是南开大学图书馆在每年“世界读书日”期间推出的系列文化教育、阅读推广活动,旨在搭建有益学习实践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引导师生将读书化为良好习惯和终身爱好。本届南开读书节推出十一大类四十余项阅读文化活动,加强校园文化文明建设,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彰显南开文化底蕴,引领全校师生博览群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