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学子走进陈省身故居追寻大师足迹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26 10: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艺帆 席静远)为追寻大师足迹,弘扬科学家精神,近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陈省身故居——宁园。

  陈省身先生先后获南开大学学士学位、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和德国汉堡大学博士学位。1981年创办美国国家数学研究所并任所长,1985年创办南开数学研究所并任所长;因其在微积分和拓扑学、特别是在整体微分几何研究中的开创性贡献,被誉为“微分几何之父”。2000年陈省身回国定居于南开园,2004年12月3日因病逝世。

  宁园进门的红墙上镶嵌着陈省身手书的“几何之家”,一楼的会客厅按照主人生前模样保留了下来。客厅中的黑板上留有手写的“高斯—博内公式”,陈省身对其内蕴证明以及陈类的提出,开创了整个微分几何的新纪元。同学们在领队朱文硕的讲解下,全面学习了陈省身先生的生平,深入了解了其在数学领域的卓越成就和重要贡献,感受到了这位数学大师对数学事业的奉献和对祖国的热爱。

  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恩琪表示:“这次参观后我更加热爱数学了,我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数学的学习和探索中,期待未来有一天也能运用所学,为国家发展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数学科学学院常态化举办数学嘉年华系列活动,依托学科百年底蕴和大师资源,生动诠释“数学好玩”,培育优良学风,活跃校园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提升育人实效。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