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爱国立行记录南开战‘疫’十二时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6-24 18:03

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导语: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有力部署下,全国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最前线,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争做疫情防控的领头雁和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在我们的身边,在南开园中,也不乏一个个坚毅的身影,一桩桩感人的抗击疫情的故事。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爱国力行,记录南开战‘疫’十二时辰”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绘制出南开“战‘疫’十二时辰”的动人长卷。党日活动荣获南开大学2020年“创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

时辰更替,战“疫”不息

  为发挥先进榜样的激励作用,形成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支部成员深入访谈,挖掘在南开战“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广泛采访南开园中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普通劳动者、在基层工作的选调生校友,以及本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服务志愿者刘文昊同志、湖北籍学生蔡雯雯同志,组织湖北籍学生发起志愿捐款的王昕婧同志等。共选取了12个典型事迹进行深入访谈,以时间为线索,整理南开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动人故事。他们是夜半仍在为线上教学备课的老师,是凌晨两点仍和学生沟通的留学生负责人,是清晨五点准时起床消毒的宿管阿姨,是大年三十依旧坚守的校园安保人员,是每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力量、绽放出别样精彩的南开人。

  该新闻报道发出后,获南开大学新闻网、搜狐网等媒体报道,并得到旅游与服务学院师生、家长积极响应和转发。支部成员赵子圣说: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南开精神的“公能日新”,这与抗击疫情的精神是高度吻合的。支部成员杨昕宇也表示:平凡者的贡献是悄无声息的,但也正是如此多的平凡者的奉献构筑了抗疫的“钢铁长城”。

学院湖北籍同学发起志愿捐款

先进事迹,精神引领

  为深化疫情防控中榜样的教育和引领作用,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先进党员事迹分享会,以先进典型事迹为青年党员带来思想洗礼。五四青年节前夕,支部邀请天津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长宋国栋医生,学院校友、天津市选调生张子昊,湖北籍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蔡雯雯同志,分享疫情防控事迹,与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互动交流。支部成员参与率达到100%,活动吸引超过500人次青年学生参与,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广泛共鸣。

  支部成员唐寅说:“分享事迹的同志中有我的同学,也有我的学长,他们是我身边的普通青年,但他们的付出却是不平凡的,我更觉得他们是值得尊敬的。”

张子昊同志在社区执勤

知行合一,青春抗“疫”

  为落实思想引领成效,在实践中磨砺党性,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推动与市内社区支部共建,切实开展基层服务。目前,他们已与气象南里党群服务中心初步达成共建意向,积极对接社区党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需求,引导青年党员主动担当作为。支部成员踊跃报名、广泛参与社区服务,立足实际、身体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辅导员在疫情期间帮助联系社区与学生

  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疫情为特殊背景,策划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伟大的国家力量。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牢筑理想信念,帮助支部成员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践行初心、磨砺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相信他们在未来也会以“抗疫”精神指导自身工作实践,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该活动获评南开大学2019-2020年度“创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