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王晓娟: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 传承发扬南开爱国传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9 10:10

金融学院 辅导员 王晓娟

  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使南开师生深受鼓舞。南开学子爱国从军的光荣传统受到高度评价与深切肯定,这种家国情怀与报国奉献的精神也在不断发扬与传承。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和学院征兵工作联系人,深切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与付出,由衷钦佩南开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与报国之行。

  一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认真做好征兵工作,加强思想引领,我主动学习征兵工作的政策举措,通过多渠道宣讲,摸底有意愿入伍学生并一对一谈心谈话;走进军营慰问入伍学生,迎回退伍优秀战士,欢送新入伍学子。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生何家伟在部队牢记公能校训,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获得武警部队“嘉奖”一次,真正做到了“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2018年暑假,我走进军营见到了毕业于文学院2005级本科生周刚,九年来他一直在边疆一线服役,既是扎根边陲的基层军官,也是永远秉承公能精神的南开学子,用热血青春“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金融学院2016级本科生温学斌于2018年9月光荣入伍,他作为一名南开学子,愿意为国防军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火箭军部队磨炼、塑造,我坚信他定将“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此外,我与学生一同寻访西南联大历史印记,赴川西红色圣地聆听老红军的革命故事……无论是在师生同行社会实践路上的感悟,抑或是身着戎装南开学子的言行,都是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

  总书记回信精神一直指引着我工作的方向,在参与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过程中,作为管理干部组的参赛者,我们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讨“立德树人”和“回信精神”,进一步思考思政工作者的本质,以备赛代练,以竞赛促学,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更加激发干劲。我定将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献礼南开百年华诞。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