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南开大学“红旗党组织”:化学学院党委元素所合成第一党支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4 17:49

  元素所合成第一党支部按照中央及学校和院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有序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支部坚持党建工作有计划,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确保党建工作有记录。深入贯彻实施“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党支部大会、学习研讨、党员活动等情况记录。遵照学校要求,支部按时收缴党费,并据实做好登记做到党建工作有总结。支部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支部特色等工作总结,并按时详实报送。分学期做好党建工作总结,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完成支部全体成员的党员组织关系的排除工作。

  高效完成支部重点工作,积极提升党员素质能力。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及需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按时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个专题学习研讨任务。包括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意识形态专项学习、学习习总书记致人大建校80周年贺信、收看专题片《榜样》和《将改革进行到底》。

  通过生动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加深党员对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理解。包括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学习党员应知应会100题、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展。

  其中特别的是,本支部和元素所博士生第一支部“重温杨石先入党志愿书,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南开大学2016—2017年度“创最佳党日”一等奖。2017年是杨石先诞辰120周年,化学学院元素所教工合成第一支部、元素所博士生第一支部,举办了“重温杨石先入党志愿书,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在学校档案馆里找到志愿书,集体认真学习,老党员何良年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建华教授、朱守非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教学科研经验等方面纷纷发言。学生党员畅谈当下学习和未来发展。活动现场还成立了杨石先精神宣讲团。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