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南开大学“共产党员标兵”:宋文芹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4 17:29

  宋文芹同志现任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是一名入党47年的老党员,多年来一直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一个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方面,带领支部党员利用各种时间进行学习深刻领会习主席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带头在教学和科研当中潜行,同时积极组织支部和系里党外群众联谊活动,增强系里全体的凝聚力,使系里的教学和科研顺利有序地开展。

  宋文芹同志坚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记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虽然即将退休,但对自己的工作绝不放松,时刻牢记使命,在自己分管的工作当中,以维护大局、维护领导核心为指南,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杜绝违反纪律的现象存在。

  多年来宋文芹同志一直践行优秀共产党员“四讲四有”、“五带头”基本要求,对自己的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有着非常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了不耽误平时的工作,多年来一直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往返于基地和学校之间。

  宋文芹同志既教书又育人,她一直担任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指导教师,多年来一直教育他们既要做学问又要做人,学会做人比做学问还重要,因此,从她的实验室出去的学生一直都记着老师的教导,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先去做老实人。做诚实的人,然后再去做学问,有的当上了教授、研究员,几十年来实验室走出的学生都把实验室当成了他们的家,100多人的微信群,经常讨论学术问题,不管哪个学生有事,大家都能积极的帮助解决。实验室的全体学生和老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实验室基地参加劳动大家都是4点钟出发,晚上8、9点钟回来,同学从不有怨言,把劳动当成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且毕业的学生只要有时间就积极参加到劳动的队伍里,农民看着她的这一群学生都不停夸赞说,这些大学生真的不错,没有架子,像我们农民一样。看着她的学生成长,作为老师她非常自豪并表示,“虽然自己苦点累点,但是心里是甜的。”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