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与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开展“两院交流促提升 互学共鉴促发展”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7 11: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艺帆)3月22日,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佳一行来访,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彤菲带领学工团队会见客人。本次交流依托南开数学“求是”辅导员工作坊开展,旨在加强校际合作、促进互促互鉴。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卢彤菲说,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要锚定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应国家发展之所需,正如2022年省身班的成立,以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为名,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发挥班导师、校友、企业等育人合力,建设“数学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刘佳也就相关方面分享了天大数院的有关经验。

  双方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智慧与力量。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