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奖教金颁奖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07 10: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运华 殷切时 摄影 李建新)日前,数学科学学院隆重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并颁发年度史树中奖教金、尚格奖教金和姜立夫优秀教师奖、优秀学生奖。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丁龙云院长介绍了本年度入职的8位新教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他们加入南开数学大家庭,并指出高素质教师是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希望新教师虚心向德高望重、业务精湛的老教师学习,潜心教学和科研,努力作“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华介绍了史树中奖教金、尚格奖教金和姜立夫优秀教师奖、优秀学生奖的申报和评审情况。2021-2022年度数学科学学院奖教金新增姜立夫奖,奖教金总额度达31.5万元。其中,李波获史树中奖教金;光炫、马世光、刘锐、王险峰、魏灏、孙玉华、王娜、文豪8人荣获尚格奖教金;邓少强、谷珊珊、赵志勇、祝文壮、范新新、贾盛6人获姜立夫优秀教师奖。曹一川、鲁晓琪、张枝磊等16名同学获姜立夫优秀学生奖。发展办、基金会负责人和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颁奖结束后,现场播放了史树中先生的纪念视频,学习他奖掖后学、淡泊名利、献身数学教育事业的精神。

  “落其实者思其树,引其流者怀其源”。光炫代表获奖教师感谢优秀数学校友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将以姜立夫先生和陈省身先生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为引领,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不忘初心、勇攀高峰、为南开数学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获奖学生代表曹一川发言感谢师兄校友的慷慨资助,向校友们心系母校,心系南开数学的发展,心系数院学子们的学习与成长,回馈母校的举措表示由衷的敬佩。他表示会将荣誉化为动力,继续传承和发扬姜立夫先生、陈省身先生等爱国奉献、不断求索的精神,努力在提升自身能力,不断进取,时刻牢记南开数学人“理以强国”的使命与担当,为了中国从数学大国走向数学强国而矢志奋斗!

  学院党委苏静书记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向获奖教师和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一年来辛苦的工作,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她还指出,基金会作为学院和校友的重要纽带,在各类奖教金的实施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代表学院向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据悉,“史树中奖教奖学金”于2018年9月在数学科学学院设立,由史树中先生的历届学生捐资,为了缅怀恩师,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敬业进取、刻苦科研,激励优异学子奋发学习。“尚格奖教金”为数学系1991级校友朱学刚于2019年11月捐资270万元设立,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姜立夫优秀教师奖”和“姜立夫优秀学生奖”是南开大学感念大师系列奖项的子项目,由张文中、周海冰等数学校友在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创建100周年之际倡议设立,2022年9月实施,用于奖励数学学科和统计学科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